2026/02/01~02/19 <407> 馬舞"存"吉

現在的阿奇1歲2個月,已經是個健步如飛的小朋友了@@

今年過年由於岳父除夕當天還要載穗仔的阿伯他們,所以我們決定租車開回台南,
九天年假的前兩天我們就是三個人一起在雙溪口過,
除夕當天一早穗仔去過溝補鈔順便從朴子帶雞腿便當跟金銀招財薯來堡回來,
穗仔回到家後我們先來拜地基主,然後穗仔去洗澡我來餵阿奇吃粥粥,
接著我跟穗仔吃完午餐後,穗仔騎車去高鐵站開車回來,
一點半前出發往台南前進,三點前到新天地來逛個史迪奇快閃店,
四點多就已經來到我家附近,但實在找不到停車格...
最後只好停崑山國小附近的收費停車場 ~"~

因為過年前大叔叔住院,所以二叔他們家跟姑姑就沒回來,
晚餐似乎好幾年都是天鍋的湯底!?
八點多過後發完紅包,阿奇似乎有想睡覺了,九點過後離開我家,
十點前入住今晚住宿的雀客藏居,一進房間怎麼跟我想像的親子房不一樣 = =
時間也不早要來睡了,但我看阿奇似乎想要守歲...

隔天一早到一樓的隱岳閣吃早餐,但因為是早餐所以沒有港點、烤鴨可以吃ㄒㄒ
雖然網路上對隱岳閣的評價似乎蠻糟的,但當天現煮的粥都蠻好吃的,
不僅我們兩個都吃很飽,連阿奇都額外吃了一堆食物@@
11點前退房後往新營休息站前進,
由於也不是很餓,所以先扛著奇奇還有推車上天橋到另一邊的休息站看看,
剛剛在北上那間全家沒霜淇淋可以吃,南下這間還好還有單口味哈密瓜可以吃 ~"~
接著來哺乳室幫阿奇換布布然後弄粥給他吃,
然後我們又扛回去另一頭吃個樂檸漢堡,回到雙溪口大約兩點,
由於翁章梁兩點半要來石碼宮發紅包的樣子,穗仔還是趕緊開車回去還吧@@

初二穗仔的堂哥載我們回穗仔家,中午一群人擠一台車回東石阿嬤家...
在阿嬤家的流程就大概都差不多,只是看了大概五集的陸劇成何體統 = =
晚餐前就回朴子,等岳父載穗仔他弟去搭高鐵後,
晚上我們帶著阿奇去配天宮看看花燈,順便吃點東西@@
這晚一家三口回雙溪口睡,隔天初三中午過後覺得喉嚨癢癢的...



後記

2/1這天嘉義郵局在in89舉辦了冠軍之路的電影欣賞會,
免費的電影加減看,我跟穗仔還有家豪都有報名,
當天我們先約in89對面的21世紀吃個午餐,兩點前先上in89三樓報到,
沒想到竟然還有一人一盒爆米花跟一杯飲料,根本賺翻了~
電影開演前我們先去樓下寶雅逛逛,但都有爆米花了好像不用買零食了!?
聽說宏育之前自己去看這齣看到睡著,所以對紀錄片沒有太大期待,
但這齣我跟穗仔看完一致好評!!!
故事的敘述跟節奏都很對我們的口味,加上12強這幾場比賽我們都有看,
我們兩個就一邊看一邊討論,穿插一些訪談還蠻好笑的,
亭亞竟然看林昱珉的雞腿飯那段就哭了@@
但家豪我光是轉頭看他睡著就兩次...

我們好像也沒怎麼訓練阿奇走路,但他就很愛試著走路,
越走越快根本不用什麼學步車@@

我們這次租的是SUZUKI的Swift,本來就在穗仔的購車觀察名單內所以租來開看看,
一上車就打錯檔...它的D檔怎麼這麼不顯眼,很順的就打到M檔 = =
就覺得聲音很奇怪,原來穗仔剛開回來的時候一開始也打錯@@
接著我一邊開穗仔一邊研究定速跟後照鏡按鍵在哪,似乎是有比較熟悉了 ~"~
當天收費停車場1小時40元,一天最高120元,還算可以接受的價格。

就在我們在新天地逛史迪奇快閃店的時候,岳母來電問穗仔晚上有沒有要回家,
說要讓穗仔堂姊夫妻來我們新家過夜...
我早在之前岳母偷問阿穗除夕會不會在家的時候,
我就跟穗仔說妳媽媽一定是打算讓誰在除夕來我們新家過夜嘻嘻,
隔天回到家穗仔發現她的吹風機不見了簡直氣炸!!!
說好不會進主臥的,結果岳母說是她拿吹風機給堂姊的,
穗仔就覺得是把我們家當旅館喔,岳母竟然覺得穗仔愛計較,
初一這晚堂姊夫妻跟堂哥三個人依舊在我們這邊過夜,
由於阿奇已經要睡覺覺了,所以我來接待他們三個,
最尷尬的不是吹風機,而是熱水器的定時加熱時間已經過...
所以我只好幫他們開強制加熱,但還是要等煮水的時間,
雖然還有個50度,但我看堂姊洗到後來大概剩沒什麼熱水了@@
岳母也不是第一次這樣先斬後奏,尊重是她要學習的課題,
而我們需要去思考怎麼樣的表達內容才能讓岳母接受。

本來住雀客是沒有附早餐的,但後來穗仔反而訂到附早餐還比較便宜的方案!?
總之就是賺到1人520元的早餐@@

穗仔從高鐵還完車回來後,四點去小槺榔排吳品叡與黃嫈珺的紅包,
沒想到她們還加發一人一袋禎祥水餃,我覺得誠意十足!!!

就在我們初一開車回到雙溪口時,阿奇還在睡覺覺!!!
穗仔索性連同安全座椅直接將阿奇扛進家裡繼續睡 ~"~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ric0220的部落格 的頭像
Jeric

Jeric0220的部落格

J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2 )